教学资源库

思修 思 修

概论 概 论

形势 形 势

华北电力大学开展“地球一小时”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点击数: 日期:2022-05-06 16:55:20

“行动!共创未来”是2022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主题。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保护地球共同家园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践行“双碳”理念,3月26日,华北电力大学开展了“地球一小时”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本次系列活动共由八个活动组成,由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学服中心四个社团分别承办,共吸引了全校千余名师生积极参与。

做一次垃圾分类。下午14:30,在各宿舍楼下,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志愿者们向同学们介绍着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生活。

来一场低碳骑行。下午15:00,在文化广场,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校园低碳行”自行车骑行活动,通过这一行动倡导节能环保、低碳出行的理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低碳生活方式贯彻到生活中方方面面。


 

开展校园低碳骑行活动


 

看一场节能宣传。下午16:00,在二餐厅门口,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后勤管理处(保定)一同举办节水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路过同学发送节水宣传单,并为同学们讲解节能知识。同学们仔细听志愿者的讲解,并在宣传展板面前驻足观看。


 

志愿者们宣传节水知识


 

签一次条幅宣誓。下午16:30,校学生会在学六舍门口悬挂了“2022年地球一小时——行动!共创未来”字样的主题条幅。路过的同学纷纷在“地球一小时”主题条幅上签名,表达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的决心。

跳一场欢快舞蹈。晚上19:30,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大学生社团服务中心在二校区操场组织了以“熄灭手中灯 点燃心中火”为主题的校园健康舞,旨在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现场,青春与活力四射,兔子舞、街舞、啦啦操、现代舞等多舞种轮番上阵,吸引了近600余名同学驻足,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


 

同学们参与“熄灭手中灯 点燃心中火”健康舞活动


 

宣一场低碳誓言。晚上20:30,研究生代表在健康舞活动现场并通过线上同时向广大同学发出“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在生活中努力做到随手断电、节约用水、理性消费、节约粮食、低碳环保。大家纷纷表示要响应活动号召,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研究生代表发出“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


 

点一盏绿色之灯。在校园健康舞活动期间,“CO2”型的巨型彩色灯带在操场西侧点亮,寓意华电学子将持续践行低碳生活,携手共创一个公平、碳中和、自然向好的未来。晚上20:30,同学们主动熄灭宿舍电灯,并用灯光在宿舍楼摆成“60+”字样,表达了华电学子对环保的思考和环保行为践行,并延续到以后的生活学习中。


 

大学生在宿舍楼用灯光摆成“60+”字样


 

养一盆多肉绿植。活动为参与同学们准备了形状各异,五彩缤纷的多肉绿植,希望同学们从关爱动植物生命做起,共同关注生物保护与全球生态健康。同学们纷纷领养多肉绿植,表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同学们在认领多肉绿植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华北电力大学聚焦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在国内高校率先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全方位助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努力在强化责任担当、践行时代命题中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 学校团委也将思想引领与实践育人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聚焦“双碳”助力绿色发展等主题团日、“绿色出行”骑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志愿服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使命担当,用行动践行“双碳”理念,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