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库

思修 思 修

概论 概 论

形势 形 势

青年教师将抗疫精神融入专业课程

来源: 点击数: 日期:2022-05-06 16:53:02

“老师,口罩可以多给我几个吗?”

“我也想要!”

4月4日晚,时尚设计学院的“一场新品发布会”点燃了红色电影品鉴现场的氛围。


 

在观影的间隙,现代纺织技术党支部专任教师黄亦娴带来了自己亲自指导学生设计的三款口罩。可爱又时尚的外观一下子抓住了学生们的眼球,引来阵阵欢呼。


 


 


 

“第一次佩戴这么可爱的口罩,看着就减压有趣,使用起来也是极度舒适且放松,体验感满分!”从老师手中接过口罩,学生钱奕臻迫不及待将口罩戴在了脸上。


 

“作为嘉职院的一名青年教师,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也想用自己擅长的技能为学校战‘疫’出一份力!”黄亦娴用从学生工作历练中学到的经验,将课程与思政结合起来,在担任《纺织品图案设计》《图像处理技术》两门课程教学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创新地将纺织品色彩与图案课程实践内容改为防疫产品设计,将抗疫思政教育元素深度融入课程,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行”中成长提高。同学们纷纷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在口罩图案设计和防疫海报上,此次“发布会”上的口罩就是该实践课程的作业。

将内涵丰富的抗疫精神融入专业课程,让课程思政“有趣有料”,从而提升育人实效,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注入精神“配方”,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新时代接班人创造条件,这既是使命所系,更是新时代嘉职院青年教师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