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库

思修 思 修

概论 概 论

形势 形 势

思政教研部开展核心课程说课演练

来源: 点击数: 日期:2019-01-15 19:51:51

    本网讯(林志和)为迎接我院将要进行的二轮评估,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思政教研室于2019年1月8日下午在E302组织开展了一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说课演练活动。
    各专任教师以“为什么开设本课程、教什么、怎么教、教的如何、怎样教得更好”为说课的逻辑线,分别从课程定位和目标、课程教学内容或学习任务、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保障、课程考核评价、课程教学效果、课程建设与改革思路等方面进行分析和阐述。
    通过本次说课演练,各老师相互观摩学习交流,集思广益,有效地调动了教师投身教学改革,学习教育理论,钻研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对恰当地制定教学目的,精心地设计教学过程,认真地研究教法和学法,科学地掌握备课方法,提高备课质量,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