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库

思修 思 修

概论 概 论

形势 形 势

2017年厦门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在市委党校举行

来源: 点击数: 日期:2018-03-26 01:23: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3月24日下午至25日,由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厦门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承办的2017年厦门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在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厦门地区包括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市属各民办高校等在内的18所高校的近80名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我校全部教师都参与培训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佳添 

在培训班动员会上讲话 

 

     24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佳添为培训班作辅导动员。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是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步骤,是市委教育工委从厦门地区高校实际出发作出的重大举措,是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我们提出的迫切要求。通过这次培训,要让每一位参训教师成为明白人、传道者、宣传员。林佳添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大学生幸福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市委教育工委宣传教育处处长周振墉主持培训动员会。思政协作中心主任肖仕平、副主任李晋玲、秘书长彭向阳、副秘书长柯清美出席动员会。 

 

 

市委教育工委宣传教育处处长周振墉 

主持培训动员会 

 

 

思政协作中心主任肖仕平出席动员会 

 

     培训班专家授课辅导在25日上午进行。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她从“方向”“方位”、“方法”三个角度,全面、深刻地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形象地为全体学员示范了一堂思政理论课。冯院长清晰、严谨又不失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一改思政课沉闷、枯燥的印象,获得了众多学员的点赞,他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启发。  

 

 

中央财经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冯秀军教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当天下午,培训班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学员们分别发言,谈了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后的体会和感想,并对学校今后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出了对策建议。他们表示,要运用在培训班上学到的好办法、好方式,在高校更好地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 

 

 

 

 

 

 

分组讨论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