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库

思修 思 修

概论 概 论

形势 形 势

推动教改科研 提升教学质量——2017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思政部初赛方案研讨

来源: 点击数: 日期:2017-04-06 19:45:50

本网讯(思政部 钟文静)201746日星期四中午思政部全体教师于教学楼思政部办公室召开部门例会,会议主要围绕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初赛方案展开,与会老师积极发言,讨论热烈,最终确定了课堂教学大赛的目的意义、实施步骤、责任安排等具体办法,为部门内初赛的顺利进行,做好了方案准备。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更快提升,全面提高我院人才培养水平与教学质量,本学期我院将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大环节,采用公开课与随堂听课相结合,课堂教学评委评价与学生评价相结合的办法。根据学院安排,初赛由各系部自己拟定方案,并遴选出参加复赛的人员。

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向彪主持,向主任首先强调了此次竞赛对于青年教师成长、思政课课堂教学研究、课程改革研究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思政部教师认真对待,积极准备,踊跃参加。会议采用头脑风暴方法,与会老师针对如何有效开展初赛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初步形成了三种实施方案,进而对三种实施方案从可行性、有效性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比较,最终确定了一种最佳方案。参与初赛的每位老师都将开展一次公开课,全体教师必须按时听课,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一名教师代表参加学校决赛。

此次会议在全体思政部教师的热情参与下,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